2017年5月26日星期五

刘胡兰终究是要滚蛋的

最近,刘胡兰这位“小作死”又弄出点动静来。起因是2014年有个家长写了篇文章在说让刘胡兰离我的子女远一点。这篇文章这几天被翻出来,制造了一些话题,然后“共青团”予以了反击,弄出了一些浪花。

在正常人看来,家长的理由很充分,很正当。我想大多数爸妈也不会想让自己的小孩去当“刘胡兰”。何况,就算人总有一死,死成这个“刘胡兰”这样也并不是很光彩,甚至还有一点“脑残”。这些都是常识,不具备的人看到这里就没必要往下再看下去了,不然你血压又要升高了。

说起“刘胡兰”,我回想起以前学校的一桩旧事。某天开家长会,母亲回来说有同学被老师批评了。原因是老师听到该生在拿某篇课文打趣,说:“‘革命烈士’的‘鲜血’流在地上都结了冰,这太浪费了,干嘛不拿来做成‘血旺’”。

现在回想一下,大概就是这篇课文,因为翻了翻维基百科我记起了刘胡兰还有六个同伙,也像CIA线人一样被当场处决了,好像就是这种场景。

当时那位同学的家长作何反应,我不知道。想来脸上不太会有光,倒不是因为刘胡兰,而是因为“差生”的家长本来就在家长会上抬不起头。在家长会上会被公开批评的,自然是“差生”,老师批评起来才比较肆无忌惮。我这种“优等生”她还指望着去给班级、学校拿各种奖,各种“荣誉”,所以即便是在游戏摊看别人玩游戏看到天黑被当场抓住,也是“内部处理”了事。不过我相信这位“差生”一定比很多“优等生”要更有人味儿。这大概是我所知道的最早的对于洗脑式教育的公开反抗行为。

时代的确在变,当年抬不起头只能回家训孩子的家长,放到今天,也许就是微博或微信上的一篇《请刘胡兰离我的孩子远点》。刘胡兰终究是要滚蛋的。不管猪民仍旧有多愚昧,共产党啊!你知道吗?真的是回不去了。

江水东流,一去就不回头。发出去的钞票,哪那么容易回收。你的确是可以多拦几辆电瓶车来投入更多的资源,搞出一些逆流。然而,你终究是要滚蛋的。爱查顿在上!连人类都终究是要滚蛋的。借用Cromartie的一句酷酷的台词作结:

We'll s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