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8

不喜欢,没有为什么

图片来自Google图片,与本文内容无关。

刚才看到Google+上有个PO说因为《三体》里面有政委,所以不喜欢。
具体内容不予评论,我只想说的是,不喜欢一个东西,只需要一个理由就足够了。你可以说出这东西有多么多么的好来,但我就一个理由,也许是很私人很难以理解的理由,但就是不喜欢,足够了。说再多也没用。

我没看过《三体》,也没有看的打算。虽然听到过很多的褒扬,我相信应该是的确有可取之处,也许是超越传统国产科幻小说的存在,但很奇怪,我就是没有兴趣。就好比不管谁跟我说红旗(牌小轿车)有多么多么好,而且就算它的确有多么多么的好,我就是不会去买它。

我是看叶永烈长大的人,当然,也看过郑渊洁。虽然我现在是个中共黑没错,但中国护照我也领,淘宝一号店京东什么的我也刷,海淘什么的我嫌麻烦还从来没去碰过。硬要说我崇洋媚外,我觉得自己也还没有那个资格。

有的人会说(嗯,我猜到他们会说):你连看都还没看过,就认为它不好看?
错了。我不是认为它不好看,我是不喜欢,没兴趣。Understand?

那到底是什么让我不喜欢?我自己也分析不太清楚,可能这涉及到很深层面的心理问题。也许是我不喜欢这个书名?也许是我觉得中国人的名字出现在西方绝对主导的作品体裁里很怪异?也许是习惯性地认为国产XX都那副尿性?也许是因为太多不应该喜欢科幻的人喜欢它所以我就觉得自己应该不喜欢它?

对了,我还不喜欢《货币战争》和《狼图腾》,也不喜欢《越狱》。这些,也都没有为什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