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05

GAE升级Python27折腾手记

Google把GAE的Python运行环境从2.5升级到2.7,已经有好一些日子了。因为只扔了自己的两个小小的应用在上面,所以一直没去处理。最近总算有些时间,于是把这个折腾完了,还很花了一些工夫,特记录一下。

去看了GAE的在线文档。中文的文档是只有2.5的部分,繁体中文也只是对2.7给出了一个链接而已。技术方面的东西还是直接参考英文资料来得好。

具体的做法,官方文档上写得很清楚,就不在这里说了。但是我的升级过程并不是很顺利。最后总结一下有这么几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 按照文档,app.yaml里面的handle script要从.py改成.app,但千万别手贱去把.py文件真的改名成.app。其实只是app.yaml里面要改而已,文件还得是.py为后缀名。
  • app.yaml中还要引入webapp2这个library,这个在官方文档中没有明确地指出。具体写法是:
libraries:
- name: webapp2
  version: "2.5.1"
其实version可以写latest,但要承担最新库无法向下兼容的风险。
  • 要更新就索性别留旧版(Python 2.5)的程序在GAE上,否则页面顶部的警告一直会有。
其余过程还算顺利,至少升级到2.7算是成功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