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写了个批量测试服务器Ping值的小工具

不时有人问我要hosts,但是很多时候也不敢贸然的给。担心泄漏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这边可以用的hosts,在别人那边可能用不了。我这边用起来很快的hosts,在人家那边可能像乌龟爬。叫别人ping一下当然不是什么太麻烦的事情,但如果连试好几个IP都不行,有时候也是很头大的事。效率也很低下。

因此想,要是有个能批量Ping,并且能很容易看到输出结果的工具,就好了。用批处理做个批量Ping是很容易的,但结果并不是特别一目了然。于是干脆自己动手做了一个。
启动时会加载当前目录下的server.list文件,文件中每行写一个地址(这几个地址有些人可能一看就知道是什么东西了)就可以了。写域名也是可以的,但我这里输出结果中并不包含域名解析的结果。
目前只打算简单做成这样,反正只当小工具用用。如果觉得网络不顺的时候,就启动起来跑一跑看看。然后也可以把一堆IP丢给别人自己校验去。

有需求的朋友可以去拿来用下。工具的下载地址:Dropbox镜像 Mega下载页面
为了减少CRT依赖性,上面的发布版本是静态链接的。如果想用动态链接版本,或者担心木马、病毒什么的,就下载下面的源代码自己编译吧。VC6就可以。反正自己也没写多少代码,许可证什么的就懒得去弄了。
源代码下载地址:Dropbox镜像 Mega下载页面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