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3

用了五年的笔记本XP系统重装了

其实重装系统这种事情也没什么可写的。无论是重装系统还是拆机换CPU,我都已经轻车熟路了。不过过程中还是遇到了几件值得加深记忆的事情,权且当作流水帐记一下吧。

这次换了个CPU:把AMD MK-36换成了AMD TL-66。MK-36只是64位而已,但由于用的是XP 32位版,其实没有任何优势。TL-66增加了主频,而且变了双核,可以说是鸟枪换炮了。这要搁在当年买笔记本的时候,不说TL-66根本没面世,就算有得选,也不是加几百块钱能了事的。现在淘宝上一百来块就搞定了,还送了个耳机。

换了CPU,Chrome卡的问题还是没能解决,于是把系统给重装了。本来准备上Win7,结果发现装64位版本的话disk.sys不支持,也没有官方驱动能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上32位版Win7,显卡驱动可能也是个问题。这款笔记本官方只提供Vista的驱动。最后还是装回了XP。反正2G内存也只有XP能舒服点。以后这台机器就不要考虑其它操作系统了。

但重装了系统,仍然没有解决Chrome卡的问题,而且卡得愈发厉害。最后终于发现是电池的问题,拔掉电池就一切正常了。现在依然很正常地在用,只是谷歌拼音的切换略慢,有时候刚呼叫出来的时候会丢几个键击。电池上有个垫脚,导致现在本子变成三脚猫,不得已只好找了一叠名片来垫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