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2

日记2009.05.01

Chapter One
  五一第一天,去剪了头发。短短的感觉至少在夏天是不错的。
  洗了一大堆的衣服,也可以说是前段时间欠下的账吧。总之,忙到了五点。还好太阳依然很好,出门给莉莉带去蛋挞和奶茶。她要上班上到明天,真是够辛苦的。
Chapter Two
  以前买的电动剃须刀电池不行了,于是打算去看看,准备买个新的。
  先去八佰伴七楼。五一的活动七楼的柜台不参加,于是兴趣降至最低。既然没有优惠,那就去隔壁的苏宁看看。
  不得不说,八佰伴旁边那个苏宁的楼层分布是杂乱的。让人闹不清到底是按品牌还是按功能在划分。原以为小家电在三楼,上去转了两圈,除了飞科没有看见别的剃须刀品牌,但三楼楼梯口却分明写着吉利博朗等品牌不参加折上折活动云云。最后还是想通了,丫肯定把大牌子放二楼了。
  到了二楼,果然看见飞利浦了,旁边则是松下。飞机最便宜的也要¥199,感觉跟八佰伴的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于是又转了一圈半去找吉利,吉利博朗倒是打85折,总体价位也比较合适。因为我从老爸那里“遗传”到的经验是“充电不如干电”,所以重点检阅了干电系列。本来干电就比充电的品种要低端,而且省了电池肯定也会便宜,最后¥135成交了一款P50。我想我又不是长毛大汉,也不需要修剪长须的功能。应该来说,如果主要在城市活动的话,干电的确比充电要方便一点的。
Chapter Three
  接下来去正大广场吃晚饭。还是选了上次去过的日式“面加”小店。隐约记得这里的泡菜炒饭是没有肉的,于是就点了一份,外加一碗上汤时蔬。谁知道炒饭上来之后发现貌似有肉。还好基本是瘦肉,一咬牙就当做不明物体一块嚼了。少嚼两口,别品味,肉味还没出来就给吞掉,我还是可以吃下去的。
  正大貌似不像八佰伴那样额外延长开放时间,因此只好赶紧去书店了。似乎是直觉作怪,一进大众书局便直奔推理小说区,果然发现有绫辻行人的新作面试,而且我以前缺的两本这次也有推出,于是一并买了下来。
Chapter Four
  再然后就是等莉莉下班了。不过周边的商家似乎不怎么配合,该几点下班还是几点关门。于是有段时间我就在街头转悠。目睹了两个靓妹在街头吵架、摔包还闯红灯。后来进八佰伴转了两圈,上顶楼看过电影资讯后,正在电话里面和莉莉兴高采烈地说这事,两个吵架的女人突然手拉手地从我眼前某店钻了出来,惊得我哑口无言。应该说,世间有些事还是很有戏剧性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