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日记2009.03.02

Chapter One

  过年后。公司搬了地方,远离了市区,用通俗的话来讲,就是“去郊区了”。
  新的办公地点交通还算方便,地铁口出来转个弯就到。但是终归是路途加了长,以前我一个小时以内的车程,现在变成了一个半小时。每天花在上下班的时间多了一个小时。偏偏上个月又特别的忙,尤其是月末。加班频繁,以至于下车后连超市都关门掉。如此一来,便觉得时间特别少。
  适应了一个月,今天才觉得有点缓过劲来。虽然因为钥匙的问题在地铁九号线上跑了一趟回头路,但去过超市吃过晚饭之后回家还有时间收拾整理和洗头,并且终于能静下心来写博了。

Chapter Two

  现在工作的地方有食堂,中午可以不用费心费钱了。饭菜虽然不便宜,但起码比以前跑去吃味千要来得好。饭钱是刷饭卡支付,嘀地一声,赚去我银子的同时,省却了找零的麻烦,感觉还算可以接受。
  一天上下班要坐公车再换地铁,地铁也要换乘,算起来上下班各五元,每次充到公交卡中的一百元只够撑两个星期。以前从来没有把公交卡中的钱用得这么快过。就算是本月可以打九折也还是觉得贵。
  综上所述,我目前的生活主要靠各种卡了。早饭也是周末去超市刷卡预先买来。除了晚饭偶尔现金解决,每个月要用现金的地方真是不多了。要是房东肯用银行卡收账就更好了。
  不是卡奴,胜似卡奴。

Chapter Three

  老爸来信,他电脑老是死机,特频繁。根据现象看来,像是系统盘有坏道了,很可能是出在虚拟内存的文件中。没办法,硬盘虽便宜,但这种事情靠远程是搞不定的。
  还好家中电脑众多,至少人手一台还是能保证的。话说回来,无论40M还是250G,在我手上似乎从来没用坏过硬盘。可一到别人那里就会出问题,到底是使用问题还是重庆那烂环境捣的鬼呢?

Chapter Four

  近来总算是收拾了一点心情,去买了点书来看。
  不知道是人长老了还是心变懒了,“复杂”的书不爱看,就想买点简单的。但又不想太俗,于是买了些还算感兴趣的军事方面的书。很实际,很“应用”,诸如《美军生存手册》之类。爱伦•坡的书只看了一篇便放下了,转而看起了《绝对小孩2》,看来我的确不是文学青年,这个,装也装不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