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男人洗PP吗?

  和莉莉的聊天,在快结束的时候恰好引到了这个话题上。时间关系,没能展开,也没能充分论述,给问题本身留下了诸多悬念。不过我也由此发现了男人和女人,以及南方人和北方人之间的观念差异。
  好奇之余,去网络上搜了一下,发现如下现象:
1.北方男人多不洗,南方男人多洗,据说沪宁杭这些地方的多洗;
2.结了婚的男人一般就算不洗也会被强迫要求洗;
3.洗与不洗的观点基本对半开,洗的略多;
4.没有任何专家出来就此问题作权威性的解答,也没有任何主流媒体哪怕是提到过此事;
5.多见于“百度知道”等地带,女性话题区也多见此类帖子或调查。多见女性对男性的“控诉”,偶见男人对洗PP的BS,也偶见男人对不洗PP的BS和对自己具备洗PP的“高尚”行为的“自豪”;
6.能搜到此类信息的总量并不多,Google上也不超过三页。

  前两点体现了目前基本的阵营情况。当然,女人们的阵营就不言而喻了。
  第3点大致体现了目前的民意。总的来说,就是对半开。这也说明南方和北方在势力上应该基本均等。略多的那部分,可以理解为部分已婚男人的倒戈。
  第4点,充分说明了这只是一个个人卫生习惯问题,或许都算不上,只算是纯观念问题。没有专家来作出解答,要么说明此问题一边倒,不屑一答,要么说明五五开,难以有一个是非明确的说法。从民意的情况看,显然不应该是前者。
  后两点则体现了此类问题在众人心中的不确定性。由于不明白别人的情况,所以以帖子或调查等非正式的方式抛出。也由于不确定,难以回答,所以更多的人选择了沉默或无视。

  就个人而言,认为还是站出来说两句比较有帮助。以下观点仅代表个人看法:
1.生理结构,决定了男人不洗,或者说不天天洗PP是不至于损害自己的健康的;
2.会不会损害他人的健康,就不好说了,个人认为是会的,所以有些已婚男人会倒戈也是可以理解的;
3.读大学期间,即使是南方来的校友,也似乎没有见到洗PP的。也许是难为情,也许是入乡随俗,也许是偷偷洗了。但总之可以断言,不洗的绝对不是少数,当然也不会是绝大多数
4.其实男人要洗的不是PP。问题是这活儿也不能像洗脸洗脚那样端盆水就可以洗,特别是集体生活的时候。要是躲进厕所洗的话……,你既然都进去了,干嘛不洗澡呢?
5.天天洗澡,还需要洗什么PP?其实我认为肚脐也很脏,是不是也应该专门洗洗?
6.没条件的时候,全身都可以不洗,还洗什么PP?不干净归不干净,不干净的时候就别去做干净的时候才能做的事就行了。一个爷们要是一天不洗PP就浑身不自在,打仗怎么办?
7.其实更应该洗的是鼻腔,这个习惯其实倒不错,各类医疗信息中都有推荐,应该说是相当权威可信,却貌似少有人去做;
8.长痔疮跟洗PP有关系?痔疮犯了是要洗,那是要用KMnO4来洗的。倒是平时洗PP要是下手重了可是要得痔疮的
9.做事情的目的要搞清楚,搞成洁癖还拿出来炫耀就没意思了。吃饭的目的是填饱肚子,睡觉的目的是休息身心,倒是少见人炫耀自己爱吃饭爱睡觉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