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在地震的时刻

2008-05-12 14:33:19

  正在上班,突然收到老豆发来的短信:“刚才感觉楼在摇晃,地震了。”
  心想大概是哪里在爆破吧,老头子现在的状态就是唯恐天下不乱,稍有一点动静就大呼小叫大惊小怪。不过也有可能真的地震了。如果是那样,那么也的确是一个值得关注的事件。正好今天工作并不繁忙,于是打电话拨过去问个究竟。
  拨家里固定电话,无法接通。心里咯噔了一下。呵呵,该不会是通讯已经断了吧?打手机,手机也无法接通。不过我马上就想到是网络繁忙的缘故,看来老爸所言非虚了。
  博客也无法访问了,让我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2008-05-12 14:45:39

  正在我不停地拨打电话却打不通的时候,又有老爸的短信到了:“地震了!恐怖!”
  说实话,收到短信我倒不是特别担心了。老爸的手机是手写输入。有时间写短信,人肯定无大碍。

2008-05-12 14:48:32

  家里终于打电话过来了。问了下情况,说震级比较大,家具什么的都晃得厉害。不过墙还没裂,说明对建筑物还没有实质性的影响。现在正在切断电源和燃气,准备逃亡。我让他们带上手机和一些必备品去人民广场呆一下,因为肯定会有余震的。
  打完电话,公司有在上网的同事反映说全国还有很多地区都有震感。看了看地区,到处都有。而震感的强度都各自说不清楚,闹不清楚是哪里震了。
  网易比新浪快了一步发布了消息。得知震中是四川汶川,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又吸了口冷气——离成都实在是太近了。

2008-05-12 15:23:16

  总算是拨通了在成都的表妹的手机。不过比我想象中的要容易一些。
  她在睡梦中就被震醒了——这个呆子,两点半了还睡!现在撤离到了体育场,应该算是比较安全的地方。据说大家基本上都跑出来了。由于人人几乎都在打电话,所以通讯成了大问题。她还没联系到家人。

……

  终于把所有人都联系上了。好在没有人出事。表妹家里因为是高层,屋顶天花板上的吊灯都震碎了。另外昨天半夜的余震导致表妹在仓皇出逃中摔得鼻青脸肿。除此之外没有更大的损失了。不过灾区肯定很惨,全国都感觉到了,那一定是一次大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