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8

ATM换假钞?傻子才相信!

终于在网上看到这类“骗局”了。说实话,有点惊诧于始作俑者的无良,更惊诧于跟风者的无知。

存取款循坏ATM机这玩意儿刚一出现,我就考虑过这个问题了。首先,ATM的取款Cancel会不会经过验钞器,这是一个问题。更明显的问题在于,银行根本不会给你这个机会让你调包。这个所谓的“漏洞”其实根本不存在!
真正有脑子的人,稍微一想就可以明白这个道理。如果可以换假钞,那就说明取款Cancel的时候验钞器没有起作用。那样的话岂不是还可以换冥币,换纸片,什么都可以换了。如果不经过验钞,银行凭什么要把取走的款项归还到卡上?难道是根据退回去东西的重量吗?

其实,银行这种机构,对于交易的事务性绝对是第一看重的。如果自动操作的流程不能完全保证事务性,那么宁可转成线下操作手工处理,也不会让钱帐不齐。所以银行肯定会先把卡上的余额给扣掉再吐钱。再加上还有摄像头提供线索,于是几个去尝试的倒霉蛋,全部都进了局子。个人认为,他们出来之后应该把发帖人和论坛给告上一状。

很令我感慨的是,好些跑去尝试的家伙,都是在校大学生。诚然,学生没有经济来源,所以对钱方面更看重。但是作为曾经代表了我国高级知识分子的大学生群体,这不能不说是很令人遗憾的事情。我可以理解为他们年少好奇,但是有些事情是不对的,是不能做的,难道他们不知道吗?对银行服务有意见的,有本事像抵制家乐福一样去抵制啊?我真的对他们,很失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