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9

上海租房记(六)

昨天的找房成果其实很不好,去世博家园那边基本白跑。所以今天只有继续未尽的事业了。

首先去打浦路一带看了看——不得不承认,走路上班的诱惑力还是有的,所以我还是对浦西抱有一定的幻想。打浦路上的和邦的MM很热情地接待了我,带我去看了中山南一路上的一套房子。
听说是中山南一路上的,我感觉就不太妙。靠着高架应该会很吵吧?不过如果室内不错也可以考虑。而¥1600对于今年的公房来说也还算是正常价位。
这次又是因为钥匙的事情耽误了很久时间,貌似大的房产中介都是到处“调度”的。打开房门我就失望了。好旧啊!像仓库一样的感觉,我仿佛用眼睛都能看出霉味儿来。隔壁的一个年轻人也来看了看,貌似他也想租,我看他自己的屋子也挺旧的。这样的屋子还要¥1600?租得出去才怪!卫生间没有装修,厨房的地下也没有装修,屋里还堆着据说是房东的老人留下的「遗物」(老家具)不肯搬走,……算了,饶了我吧!

还是只有去昌里路上看看。还是到了云台,这次选了一个小中介,我想小中介应该会有一些比较当地的房源。中介的阿姨说有一套¥1600的房子,装修过才两三年,很新,全配,很不错。只是房东要求中介费由房客负担。什么房子这么牛啊?看看去。

房子外面看上去比我现在住的要稍微新一点,当然也是六层公房,连大门上的机关都类似。不过楼道里面的感觉要不同一点,怎么说呢,空间阔一点,但人味儿也要少一点。房门好不容易打开,果然,挺新!
家具是整套的,成色相当新。电视比较老也比较小,冰箱没看,比我现在这个要大一点。洗衣机和空调没有,中介说房东会配。让我比较满意的是卫生间装修挺好,都贴了瓷砖,有浴霸,还有浴缸。要是热水器是用电的就更完美了!厨房细长形,装修感觉一般,不过厨柜什么的都还挺新。还有一点挺好的就是这户房子有一个正二八经的客厅,和一个还算不错的阳台。手机信号也不错,虽然没有床垫,不过从我这边看来,在质量上算是过关了。

房东连中介费都不愿意出,想必肯定是无法讲价钱了。估算了一下,多出来的¥560元中介费,其实就相当于每个月多了¥50元的房租。¥1650的房租刚好也在我预算的临界值上。
不过矛盾又来了,我明天晚上就要去北京出差了,而现在天色也不早了。要下决定的话就必须马上下,但是根据我一贯的经验看来,凡是仓促之间下的决定,通常都会后悔。想想还有一周多的时间可以继续找,我还是决定等出差回来再说。一来自己回去想想,是不是真的喜欢这房子。二来,起码给自己多一点时间来处理这个事情,免得遗漏了什么让自己后悔。

本来还想看看其它中介的房子,但转念一想,就算满意了我也定不下来,还不如不看。万一看到了非常满意的,那不是郁闷得要死?
于是,今日便作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