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8

上海租房记(五)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例假来临时。

哦,不,是租房时,哈哈。不过这个比例假还麻烦!由于莉莉在浦东,也由于对现在这个房子也不是特别满意,所以我决定换房,也就是又要去到处求租了。
房租会涨这几乎是肯定的。不用去看行情我就已经有这个觉悟了。房价又涨了一年,而牛奶、食用油这些更是涨得都快买不到了,完全没有什么理由指望房租不涨。不过,看了附近的租房房源情况之后,还是有些失望。一千八都只能住那种公房了,什么年代啊?
也罢,反正也没怎么打算在附近找房子。于是,我搭上了开往三林世博家园的隧道一线的班车。

之前对世博家园在哪里还没什么概念,只是从名字上看知道在浦东三林附近。实地走一趟才知道,原来离莉莉上班的地方也挺近嘛。看看周围几乎都是新修的房子,嗅着雨后的空气,我点了点头——在这里也不错。
新房子很多,中介却不怎么容易找。转来转去终于被我找到了(中介一条街)。推门进去,一黑小伙在听一大婶唠嗑。貌似大婶想把自己¥1400租的两室一厅再给分租出去,一个室租550,半个厅租450——黑呀,二房东哦,自己也是房客,怎么能这么黑呢?

黑小伙貌似很忙,于是推门出去换另外一家,俩小伙。一问,说有,一室一厅嘛,¥1500。然后用电动车驮我去看房。房子还被一穿着睡衣的女人(夫妻)住着呢,原来是替房东登记的。据说还剩一月余的租期,如果我真要的话可以和房东协商搬出去。我看房子装修还行,但是室内堆得乱糟糟的,感觉不怎么好。而且室内的手机信号也不好,这就和我的要求相悖了。想想这么远的房子还要这个价钱,还是算了。
又换了一家中介,阿姨。阿姨说只有¥1700的房子啦,否则就只有毛坯房了。¥1700也行,问问看?阿姨一通电话,对方居然查我户口,然后说不借给外地人(上海人虚伪啊,租说成借,就算是地方习惯,始作俑者也很虚伪)。切,心里给一个中指,走人!
回过头去瞧黑小伙的店,还是门庭若市,果然是占了地利啊。罢,想想这边的房子差不多也就是这样:离市区远,装修差的我瞧不上,装修好的又贵死感觉不划算。还是走吧,去别处看看。

再坐隧道一线回头,这次选在公司和莉莉之间的昌里路一带。其实这里才是我计划中的目标。可惜天色渐晚,而且雨又再再再一次地下了起来,于是直奔云台那边的21世纪房产。
接待我的小伙子,很热情,很主动,不愧是大店。不过对业务就不是很熟了,让我等了很久才联系上房东。后来用电动车载我去看房的时候,又因为钥匙出了差错白跑了一趟。其实如果是照他说的:¥1400的上南四村的新装修房,应该是值得看一看的。再说吧,今天太晚不想折腾了,留电话回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