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Anyone Can Cook——《料理鼠王》

  简单地说,这是一部不错的动画片。
  一针见血地说,这其实是一部青春励志片。当然,还有爱情片的成分在里面。
  不过,《料理鼠王》将上述因素融合得不错。——励志片的剧情,加入爱情的成分。但又不太重,除了一个吻和一次飚车,没有太过浓重的渲染。而柔和优美的画质,对动物表情的成功塑造(对人的表情塑造得比较失败,动画片果然还是适合卡通形象一点),加上负责的配音,以及一些带着些许美好愿望的对现实的夸张,让人在欣赏剧情的同时,也不会忘记这是一部动画片。
  赞美的同时,还是有一点瑕疵需要指出。片中主人公Linguini的母亲为何要在介绍信中写道不要告诉他遗嘱的事情?没有任何铺垫和交代来解释这件事情。也许是不希望这种事情成为他找工作的障碍?但是实际起到了什么效果大家也都看到了。而该母亲也刻画得如同空气一般,结果就造成剧情的戏剧化。太过戏剧了,人为痕迹很浓,不能不说这是情节安排上比较失败的一点。
  Anyone Can Cook,我也觉得我能,不过就是懒,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