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5

新年到,总结下节前忙碌的日子

2月2日

  起床,发现昨晚下了前所未有的大雪。
  收拾好东西之后,踏着冰渣去理了发,吃了午饭。然后看看时间,拖着箱子便上路了。由于怕误点,所以乘了磁悬浮,也顺便体验了一下刷公交卡购8折票的感觉。到了机场,便发现之前的种种准备都错了。

  机场堆了好多人!真是比南京路的人还要多。国航在上海明显受欺负,只有四个柜台,而东航和上航都有十多个,我开始后悔没有了解一下地方特色了。
  好多群旅客情绪激动地闹事。有两趟从成都过来的飞机,因为机场不给国航的留降落的机位,最后飞回去或是改降别处了。回程的旅客们毛了,差点把柜台给砸了,武警都派过来了。
  好在最后总算是避免了航班被取消的最终结果。凌晨三点半飞机总算是可以起飞了。偌大的一架飞机,在起飞前乘摆渡车的时候,我居然从登机牌上暼见了等会儿在飞机上将坐在我左右两边的人,还真是巧啊!

2月3日

  七点才到重庆,我看我今天也就不要睡觉了。
  回家吃了早饭,便去给大舅配电脑。不问不知道,现在的电子产品价格真是贱啊,一台主机一千多块就配下来了,性能还不错。1G内存,250G硬盘,单看这两件就好过我的任何主机。
  又回到家,吃了午饭,把XP装上,让它自动打补丁,然后就去奶奶家吃年饭。
  意料之中的情形,又有一台电脑等着我。不知道中了什么病毒,我一访问www.pctutu.com的网址,就自动重启,一试图regedit也自动重启,很有对抗性啊。直接重装了,然后打补丁,上360。因为事先没告知我,所以没带上Symantec,也罢,反正他们要中毒的话一个AV软件也是挡不住的。
  回家就睡了,忙得有点头晕了。

2月4日

  今天没有访客,所以时间都用在了大舅的电脑上。
  他的电脑目前放在我家,今天把软件、游戏装好了,明天他来吃年饭时顺便就拉回去。所以早上起来我就开始忙活了。装常用软件一个上午基本上够了,于是下午我跑出去买无线路由器和老爸的显卡。
  电脑城里面有一半的商家已经开始关门了。先买了无线路由器,然后去二手店淘显卡。有间店的小弟很不厚道,我问5700有没有,他慢条斯理地给我描述了5700是多么好、多么难找。我不耐烦了,打断他直接问价钱,居然说要300多。尻!当我傻X啊?直接走人。最后170淘到一张,七彩虹的,成色旧一点,但总体还不错。还是贵了一点,没办法,谁让物流要瘫痪呢。
  无线路由器本来是打算当作无线交换机来用的,结果回家才发现RJ-45头没了,失算。于是直接替换掉旧路由器,正好其PortMap的功能要更强一些(列表可以翻页,汗)。显卡给老爸加上,玩了玩黑鹰坠落,感觉还不错,不过交火激烈时还是有点卡。把细节调低了一点,作罢。
  老爸大概是今天最高兴的人。除了显卡升级之外,还得到了我那接入WLAN的旧P4笔记本。他现在可以在上厕所时上网,也可以把脚捂在被窝里面玩电脑了,梦里大概都笑醒了。

2月5日

  上午稍稍有点悠闲,和女朋友通了回来之后的第一次VideoChat。下午大舅到了,又忙活开了。不过今天的工作主要是装游戏和培训。
  今天我家吃年饭,大舅、小舅都来了。表妹的头发变成了卷卷发,好像不怎么好看。走的时候和表姐表妹她们约好初六去K歌,一干拖油瓶也说要跟来。跟来就跟来,反正PK也是要有FANS的。
  送走大舅的电脑,终于有时间升级自己的电脑了。然而直接上来就掰断了CPU风扇的卡子,郁闷!怎么这么脆,不知道是不是塑料老化的关系?看来还是全金属的散热器值得信赖啊!
  因为已经是法定假日前最后一天的晚上了,所以当时真的是十分沮丧。这次升级行动虽说不上“精心筹备”,但好歹也是谋划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了。如果最后因为这样一个小小的事故而流产,甚至落得比升级前还要糟糕的结局(不能用了都),实在是很不甘心。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把一个FCPGA时期用的旧风扇翻出来装上,松垮垮的,一看就是没接触到的样子。再去翻硅胶,好在硅胶我以前买了一大瓶,还在,抹了厚厚一层上去。不过CPU插上之后还是不稳定。P3的片子直接BIOS自检失败。原来C2的片子则可以开始装XP,不过装到一半还是蓝屏了。FCPGA的C366又怎么都找不到了(K6-2和IDT C6 200都被我找到了),最后只好无奈地放弃。

2月6日

  爸妈早上去解放碑逛了逛,遇到了黑店(假期偷开的店)买了个CPU风扇回来。我看了一下散热片,底部好薄,属于最烂的那种。这种烂货还要了他们15元,不过形势比人强,没办法只好买下。装上风扇的C2片子还是连图形界面都进不去,看来挂了,不过P3可以顺利完成所有“科目”了。
  今天也没什么事,等着过年。于是在家装机器。老爸的机器,让他昨晚爽了一把,然后今天就被我给重装了。家用的话,XP还是比2K要适合一些。外婆的机器继续升级。插满三根内存之后,它赫然成为我家内存最大的机器了。
  显卡的升级遇到点小麻烦,G450的好几个驱动居然没开D3D HAL。不过后来总算找到了一个没问题的。声卡就是大麻烦了,SB0570成色挺新,但插在主板上一会儿出现一会儿不出现。换过插槽,所以IRQ冲突也被排除了(事实上遇到了IRQ冲突的情况,换过槽后算是解决了)。有时候一切正常,能装驱动,也能播放,但就是音箱没声音。不知道是我主板的问题还是卡的问题,最后还是把旧CT4830给装了回来。
  到了晚上最后的时候,给硬盘Partition Magic时蓝屏了。硬盘本身有坏道,而且重启后进不了系统了,估计是挂了。至少是要重新分区吧,其实我挺想直接低格的。总之今天对于这台老机器的一切软件工作算是白做了,明天抽空继续吧。搞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