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新年过,总结下节后忙碌的日子

2月8日

  初二的大早上,要去给大舅弄电脑。虽然在我家折腾好之后,他电脑已经都可以算OK了,但是他就是这么一个不放心的人,怎么说呢,咳……
  的确也是没什么事情,去给他调了下音量,把旧电脑硬盘里的MP3复制到了新电脑上,再回答了他几个问题,然后就CALL来爸妈抱旧电脑回家。
  旧电脑够脏也够重,打开机箱,懒得做清洁了,直接换配件。拔掉了原来的64M×2,然后装上了256M+128M,现在能够装XP了。CPU没敢动,怕又把风扇弄坏。无名的网卡给取了下来,换上了我闲置的3COM网卡。至于显卡,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把我的VOODOO3给插上了。虽然小舅他们用不着,但丢在家里也是浪费。再说外婆机器的系统已经装得差不多,不想再开箱取G450下来了。
  剩下的时间就是又一次地装系统。因为显示器不够,颇是浪费了点时间,最后总算是协调了过来。

2月9日

  一整天都在家里面装机,乏善可陈。不过总算是把机器差不多装好了。
  玩了回家以来的第一次游戏。
  爸妈下午出去转了一圈,说是看好了两件衣服,等我去定夺。

2月10日

  看了火箭的球赛,心情不错。下午便和爸妈一起去了解放碑。他们看中的两件衣服我都看不上,不过就在不远处买了一件大家都反映不错的波司登。后来在重百淘到了一件挺便宜的爱登堡浅苹果绿外套,买了一套肉色的A&B,顺便还买到了久违的777。
  不过今天逛街的收获远不止这些。老爸去移动营业厅缴费,预缴60元送了一瓶油,然后刮刮卡还中了奖,送了一包洗衣粉、香皂、牙膏什么的。重百也送了一包银耳,还真是满载而归了。
  所有机器的安装都结束了。

2月11日

  今天要去小舅家,把要给他的那台旧电脑给调试好。
  其实电脑是小事,麻烦的是要让他家里的机器能同时上网。他们装修的时候根本没有留洞,所以不能走明线,只能考虑利用暗线了。据说装修的时候线路已经走好了,不过我一看才发现,有四条网线都接到配线箱,却没有做记号,完全不知道哪根是哪根。浪费了我四个水晶头,还客串了一把电工,好不容易才总算找到了那根线。
  接下来的工作就是做网线了,带去的二十个RJ-45最后居然只剩下了一个。由于没有给路由器留任何空间,所以只能从配线箱拉了三根线到路由器。在表妹的卧室里也布了一台交换机,用来带她的笔记本上网用。忙到下午五点过总算是搞定,效果还不错。虽然过程比较曲折,手上也留下了不少小伤口,但结果还算圆满。

2月12日

  终于到了可以放松的日子,却也已经是最后的日子了。和表姐表妹及一干拖油瓶约好今天去K歌,因此一点就来到了临江门新开的快乐迪。100元办会员卡,56元包厢费,可以唱到七点。后来点了一些酒水,十个人总共才花两百多块,应该算是相当便宜了。
  主要就是我和表妹之间的PK,其间穿插一下大家的自娱自乐。我是没想到我居然能吼《拯救》,效果还不错,比原唱也差不了多少了。表妹老是唱一些没听过的新歌,完全当练歌了。反正最后公认我是歌王,嘿嘿。
  顺便也带来了说了要给表姐的QD。刚想拿出来玩,发现没有电。还好带了充电器,插上充电后,又发现MMC坏了,真是好事多磨。好在还有蓝牙和机身内存。我用自己的N70从handcn上面把她要玩的“钻石飞扬”的SIS包下载了下来,用蓝牙传到QD上,然后安装到了它的机身内存中。虽然QD的机身内存不大,不过游戏本身也不大,好歹总算是可以玩了,表姐随后便埋头于其中了。
  唱完歌,去吃火锅,大家都还是比较High。接下来就不知道是哪一年再见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