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日记2008.02.21

Chapter One

  晚上睡得不好。
  早上起来之后,啥也没做,直接去公司办事处。到了办事处,把衣服和个人用品放下之后,才开始洗漱。整好吃好之后再去客户那边,反正也没有约定一个时间,随到随做呗。

Chapter Two

  客户那边的工作环境特别不好,空气很差,很闷。十几二十个人挤在一间小实验室里面,暖气又特别的足。刚开始的时候我每隔几分钟就得到外面走廊透一下气。后来开始干活了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但是因此到了下午收工的时候,头已经晕得不行,就像乘了好多个小时的长途汽车似的。
  回到办事处,躺在长的皮沙发上就开始睡。外面却又开始放起该死的鞭炮来,这该死的元宵节!睡得又不好,不过好歹是休息了一下。到了八点半,可以爬起来去吃晚饭了。

Chapter Three

  走过沿途的街道,让我不禁想起了海湾战争时巴格达的夜晚。

Chapter Four

  这次的工作内容是做一个从其它系统导数据的接口。
  其实本次出差的目的本来是“联调”,但是由于东西都还没有做出来,所以主要目的就是“现场开发”了。
  对方的系统和我们一样图省事,把Oracle放开了给我们读。我们当初也是这样打算的——让对方来读我们的数据库。可惜我们是下位系统,所以最终还是得我们去读他们的数据。
  导的细节没有什么好说的,无非就是一些字段的对应而已,这些都是和具体业务逻辑相关的。可以说一下的是导的方式,我从一开始就想好了:做一个存储过程,通过数据库链路从对方数据库导数据,同时在DBMS_JOB里面调用该存储过程,从而实现接口的自动化。对于这两个都是基于Oracle的系统而言,用这种模式应该是最理想的选择(唯一的麻烦就是16)。如果自己写程序来解决,性能方面的损失暂且不说,如果代码里面有一丁点儿资源回收方面的问题,在这种定时频繁执行的环境中,都会导致一个可怕的结果。
  结果很圆满,很好!很顺利。总之客户方是相当满意,也不枉我头晕一番。于是,今天就把活儿干完,明天就可以休息一天等着回上海了。

Chapter Five

  没有买到票,去买的时候,代售点已经下班了。于是只好转身去吃饭。
  在宏状元的一顿饭吃了37元。喝了两碗紫米粥,撑到不行。因为办事处没有太多零食,所以吃饱一点这样晚上才不会饿。

Chapter Six

  发现天津台晚上在放一个叫做《遗失的世界》的片子,似乎是连续剧,还挺好看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