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华为员工奠

  才得知华为又挂了一个。不由得感叹自己还好没有去。
  不过,仔细想了一下,自己恐怕的确没有在华为发展下去的打算。其实华为的待遇也还将就,累是肯定的。大企业里面,民工是一定的,对自己的发展也不一定有多大的好处。要想混得好就得往上混,但是即使混上去了累也是肯定的,只是待遇可能会令人垂涎一点。以我的性格,肯定是不希望这样的。累不是问题,但是影响了心情便不好了。所以,当初华为没有选择我,算我的幸运,也算它的幸运。
  有的人说什么“优胜劣汰”、“适者生存”,完全是没屁眼儿的话!动物界才优胜劣汰,人进化了这么多年,好不容易产生了“社会”这种东西,这些人却居然要回到动物界的做法。我一贯的观点是,人界的标准应该是“优胜劣不汰”。动物界的竞争是为了生存和繁衍,人类早就解决了这两个问题,所以标准也得变掉。有了“劣不汰”,才能保证有更多的人向“优胜”发起更强的、各方面的冲击。说那种混帐话的人,大概是以“优胜者”、“适者”自居的种群,自我中心是毫无疑问的,而且人类才有的一个重要能力——换位思考,他们大概也不具备。我说你们这种家伙干嘛非要往人类中混?我承认你们为另一种比人类更优越的动物,OK?
  还有一点想要提一下。这个事件教给我们一件事:自杀一定要写遗书!如果这个张锐写了遗书,并且其中明确写道自杀的原因是华为的工作压力,哪怕实际情况不是如此,华为也不可能只甩一百张钞票就了事,他的父母或许就能得到更多的补偿。反正都是一死,何不为活着的人多考虑一点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