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5

养基防老

  才知道上海的社保是只能把个人的部分转走,单位的部分就只能给上海人民作贡献了。而居住证的年限很短,一两年就到期了,要不停地去续,还得要替房东缴税。这样想起来,真的是没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唯一还能有点用处的大概就是住房公积金了。总之,养老肯定是指望不上的。
所以决定,自己负责自己的养老保障计划。伴侣和孩子都不一定靠得住,靠得住的父母又没法养老。眼下这个社会,还真只有自己是唯一绝对能指望的。

  两个方案,首先可以看看商业保险了。理财产品一般要求大本金,零存整取之类收益又不高,而收益高的投资却又很难有稳定的收益。如果有合适的保险是可以考虑考虑的。其次便是自己筹建养老基金。基金应该算是高收益投资中风险较小的一种。若能取得一年5%的收益,按每月定投800算,30年之后总共会有65.5万。目前申请了三个定投,其中一个货币基金作为日常储蓄,另外一个混合基金和一个比较激进的股票基金则作为专项基金长期投资。减少一个月用于乱花钱的预算的同时,也为将来作点打算了。
顺便提供一个快速计算定投收益的小计算器。
预期年收益率:%  
预期月收益率:%(可以从“预期年收益率”计算得到)
每月投资额度:
总共投资时间:年  
到期收益总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