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0

烦这个居住证

  最近一直很烦,整个周末连网都没怎么上。想来想去,烦的就是那个“上海市居住证”。
  网上骂这个的人多了去了,这里也就不凑这个热闹了。骂,解决不了什么问题。只是想抽那些说风凉话的人,什么滚回老家去之类。在大尺度上,这种人会有报应的。
  其实可以不鸟这个东西的,反正养老也没打算靠它。但是又不甘心就这样放弃。这种事情,这种障碍,可能只是人生中会遇到的无数个之一。如果就此摔罐,那么后面的大概也没有那个能力和耐心去解决。所以也是想把这个事情当作对自己的一种磨炼,只是,磨炼总是有痛苦的。
  目前来看,烦就烦在住房证明上。按照我收集的情报,需要付出的金钱成本其实并不高。但是要和房东沟通清楚,要说服房东,这个沟通的成本会很高,而且并没有太大的把握。低三下四是一定的,而且即使是作出所有钱款我来支付的承诺,房东一方也很可能因为懒得惹这个麻烦而不愿意参与,那样我除了升升房租之外没有别的办法。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这个过程都可能是曲折痛苦的。
  工作不那么忙了,偏偏又跑出来这种事情闹得自己不顺心。看来人生在世真的是注定要经历一个又一个磨难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