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空之轨迹FC二周目通关,轻松加愉快

  又把空之轨迹FC通关了一次。起因当然是从网上订购的FC豪华版的到手,不过这样的好游戏也的确值得多玩一次。
  由于有了攻略本,所以没有遗漏任何一条支线剧情。相比起第一次的生涩来说,这次在战斗上也完全是绰绰有余。在序章便把所有的战术导力器的结晶孔全开了封,能买的结晶回路统统买了四个以上。为此打了不少的天使羊,也就让等级比正常情况高了许多。一路下来,基本用普通攻击解决战斗。食材和药物全部买到了99个,到最终战时根本多得用不完。
  大概是因为找到了战斗的诀窍的缘故,几个传说中困难异常的战斗,在我这里都如同和风细雨一般地温柔。对洛仑兹少尉一战是系统安排为允许输掉的一场战斗,但是在我这里,虽然是一场力战,却不是苦战。至于最终BOSS,在我的“大地之墙”+“心灵之霞”+密集队形的战术面前,甚至连苦心积攒的S爆发级居然都没有用武之地。回复道具更是完全没有用过,BOSS就倒下了。对比起第一次通关时的苦战两小时,简直是判若两队。
  唯一遗憾的,是在解放女王的战斗前,居然不小心把公爵给打倒了。事实上,当时我并没有用全力,因为CP要留下来对付洛仑兹少尉。不过也可以说那时我的战斗技巧还不成熟,无法掌握整个战局的走向。由于这个遗憾,任务的BP少掉了+2,也是唯一少掉的一次。听说在SC中如果能继承到全BP的存档,那么会有额外的奖励。为此我计划从那个地方的存档再来一次。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我一路上存下了一百多个存档,各自对应不同的剧情进度。以前的我是很喜欢复用同一存档的。这次为了不留遗憾,强迫自己更改了习惯,总算是有所回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