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愉快且倒霉的一天

  早上睡到十点半自然醒,好舒服的一觉!而且因为起来得及时,于是没有睡过头,也就没有相应的副作用出现。很久没有睡得这样刚好了!

  下午约好的和房东一起去办租赁合同登记的手续。一切还算顺利,目前为止只花了41大元。6元用来复印证件(黑,复印一张收一元,外面只收一角),20元是登记备案的手续费,还有15元是打印“官方版”合同的费用。所谓“官方版”合同,就是指按照房地产交易中心指定的格式打印的合同。有彩色的封面,内容也有好几页,感觉这个费用还算花得稍微值一点。
  七天之后来拿租赁合同备案证明,看来办这个的人还真不少。

  棘手的事情办好,心情大悦,于是步行去徐家汇购物。
  在BestBuy买了一个笔记本用的摄像头和一个1G的U盘,都是台电的。回来后发现摄像头比以前买的极速的画面响应速度要差。而最恼火的是U盘居然是512M的,看来是商场里面的人把标签搞错了。还得去换一次,很火!虽然心里知道在道理上自己占了绝对上风,所以应该会比较顺利,但多跑一趟总是很烦人的事情。
  果不出我所料,商场很爽快地承认了是自己搞错了标签。但是所有同类产品的标签都被贴错了,所以要给我换1G的产品就要补差价,否则就只能退货。这当然是商场方面希望的结果,不过我可不干:明明是你们的失误,为什么好像损失的还是我?所幸我找到了同一品牌的U盘中512M的型号,标价和我买这个要差上10元。这下我有词了:我当时就是冲着你们这标签上标明的这款产品才买的,如果要买512M的我就选更便宜的这种了。退货我也不干。我本来就是要买来自己用的,就算退了也还得再买,但路费上我就绝对损失了。
  其实这种案例可以当作价格欺诈来告商场的,到时候恐怕就是赔双倍,不止贴点差价换货这么简单了。商场的人请示了半天,最后找了一款Imation的1G的U盘给我,价格算138,也就是说再退我12元。我当时倒是没有看到有这一款,考虑了一下,觉得能节约12元也还不错,还是接受了。

  总的来说,这件事情把我继续购物的心情都给Cancel了。好在处理得虽不算畅快,但至少还算满意,今天就到此为止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