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31

首猪碎感

Chapter One

  北京的女孩子个头都挺高。搞得我很自卑。
  果然,不是适合我的城市。

Chapter Two

  地铁人不多,这点不错。车厢比较像玩具火车一点,相比之下上海的就要唬人一些。
  票价定在三元,对于买票的人来说比较方便。不过上海的按长度定价也是有道理的。相比之下,上海更适合用公交卡的乘客一点。
  轻轨就很奇怪了,刷卡之后似乎还要从机器上扯票。我到现在都没有弄明白怎么扯、从哪里扯,只看见别的人搜地一下就OK了。车厢内贴着斗大的字:“请保留车票出站时备验”,出站的时候又贴着:“请出站乘客提前准备好票”,吓得没扯票的我心怀忐忑,生怕被人当作逃票犯挂起来示众。还好出站的时候和上海类似,再刷一次卡就好。真不知道为什么要搞那么复杂?
  公车也是上车刷一下,下车刷一下。对于路线比较长的车辆,我觉得这个举措倒是不错。起码比售票员拿上海话问我要去哪里要来得好。

Chapter Three

  果然是北方城市,虽然同样是超级大都市,北京感觉就是比上海要铺得开一些。

Chapter Four

  “发票,发票。”
  全国各地哪里都有(福建是喊“hua票”),不过北京似乎特别多,特别是在火车站。也有骗子,拉住我慢条斯里地开始:“请问一下……哪个……你是上车还是下车……。”听着那浸透着油的腔调就讨厌,索性跑开。

Chapter Five

  上海男女喜欢当街舌吻,法式的那种。
  北京男女则当街拥抱,抱了半个小时,够无聊的。我坐着看了半个小时,也挺无聊。旁边一女人跟另一女人在那里唠嗑:“……我对男人不抱希望了……”,无聊透顶。

Chapter Six

  在乌鲁木齐都没有看到的马车,在北京看到了。不仅仅看得到,还能嗅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