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1

买新笔记本了

  晚上遇到死机,强行关机之后,重启居然出现INACCESSIBLE_BOOT_DEVICE的蓝屏,再重启还是这样。安全模式也不行了,吓得我汗如雨下。一个人在外面,就只有这一台电脑,而且上面重要数据多得不得了。要是就这样坏了,虽然不至于日子过不下去,但肯定会很不方便,几乎是要一夜回到解放前了。
  拿手机上百度查了一下,chkdsk似乎是可以解决问题,出错信息也是这样说的。放入Windows 2000的安装盘,光驱不认。换了一张XX花园的XP碟,还是不认。这下好了,本本的老光驱不认盘,连启动都成问题了。还好后来翻出一张Windows XP VLK的碟,可以启动,立刻进控制台去chkdsk,再重启就好了。

  被吓的够呛,于是决定买新笔记本了。老的本本用了四年半,毛病也一堆了,都是撑着在用。CPU是永久降速到了1.2GHz,内存插槽也坏了一根,害我有一根256M送人了。网卡经常闹点别扭,还好我已经找到了哄它的办法。电池昨天试了一下,只看了不到两节的NBA球赛录像,就剩3%警告了。屏幕左下角有一块永久性的阴影区域,键盘X键的键帽也掉了。硬盘上坏道若隐若现,C盘上是肯定有了,还好没有扩散。Combo已经刻不了盘,而且刻录的盘有一半已经不认了。写到这里,自己都觉得吓人,其实已经周身都是毛病了。只是因为一直是自己在用,很清楚哪里有问题以及如何克服,所以能够一路坚持过来。

  立马去dell网站上看了看。上周的升级CPU的优惠活动本周改为了升级内存。比较起来,我更在意内存一点。CPU反正AMD的也好不到哪里去,而且双核的东东貌似有点小不对劲的说。总之,自选配置配下来,内存1G单根+120G硬盘+8xDVD-RW+6芯电池,一共5500左右。不错,比上周要便宜500,就一口气下单付款了。DELL貌似只有工作日才干活,看来至少是节后一周之后才能拿到了。
  信用卡付款,支付完之后去网上银行一看,居然又多了近一千的帐单。一看detail,原来是在重庆办的中美大都会保险的扣费。大概是补的去年欠费的部分,一下子扣了我九个月。看来这次赎回的融通动力先锋要用来补贴这几笔开销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