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2007.04.21 浙江桐庐游(二)

  昨天晚上睡得很不好。房间隔音效果不佳,窗外的汽车、拖拉机声非常响。后来我才知道几乎所有临街一边的同事都没有睡好。好在早饭还算丰盛,每个人应该都吃饱了。

  第二天的项目不多,主要是溶洞探险。每个人都领了头灯和头盔出发,一队人走在山路上,活象去煤矿上班的矿工。
  上到几乎是山顶的地方,洞口出现在地面。原来是一个向下的溶洞,我还以为是水平方向的。沿着铁梯、木梯一路向下,有的地方还要拉着绳子。我的动作还算不错,起码我的力量/体重比算是比较高的,而且我的身材在过一些地方的时候比较有优势。在上次的素质拓展活动中,我可是当时我所在的队伍中仅有的完成了攀岩项目的两个人的其中之一。
  一进一出,花了近两个小时的时间。上来之后,每个人几乎都跟花猫似的。洞里面到处有青苔,一混水,粘粘地像稀泥一样。还好我穿的是牛仔裤,不太怕脏。

  最后一个项目是毕业墙,这个我也早就预料到了。不过这次的墙感觉好像比我上次的要高,于是第一个人上去也比较吃力一点。上了一个人之后就比较容易了,后面的人掌握住了要领,抓住手之后把腿一横摆,上面的人要不揽腿要不抓皮带,很容易就OK了。最后两个人比较困难一点,不过因为上面的人已经很多了,人多力量达,一咬牙还是都拎上去了。
  毕业仪式上,开了一瓶香槟。摇了很久才摇开,塞子“砰”地一声直射天空,看不见了。每个人都倒了一小杯。当时已经十二点过,做了一个总结之后,就往回赶路了。

  午餐和昨天几乎一致。我跑去和队长坐同一桌。他是跟酒店打过招呼了,要特地做素菜照顾,我也就可以沾沾光。不过他其实是吃斋的,我想还是有很多人不明白吃斋和吃素的区别,以至于有些素菜里面放了葱,让他很郁闷。中午之后,也有不少人知道我也吃素了,这样以后聚餐可以少些麻烦。
  回去的车程感觉要长一些,太阳依然很大。不知道什么原因,总之快到上海的时候我开始有点晕车的感觉了。头开始疼,眼球也发胀,一转就痛。好歹总算是捱到了目的地,脚踏实地,总算是长出了一口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