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三天居然写了上万行代码

  昨天忙完工作之后,大出了一口气。CheckIn的时候数了数project下面的文件个数,92个,一半.h一半.cpp,除去某些系统生成的文件,也就是说,我自己写了40个对象。
  感觉写了不少代码,但不知道到底写了多少。拿源码统计器算了一下,居然有一万一千多行,感觉比较吓人。十万行代码的系统已经可以算得上中型系统了,我三天就码了这么多。当然,不靠Ctrl-C/V肯定是完不成的。一度有些怀疑这么多代码是不是编码效率有些低,不过再想想,确实各个对象之间的代码已经很难再复用了。40个对象有一半以上都是继承出来的多态对象,这还省了不少事,否则代码量还要再翻一番。其实相当于一个小型的MIS系统的服务端了,虽然已经抽象了许多共性出来,但不同的信息还是有一些不同的数据结构,再加上对关联依赖的处理,光SQL都够写好久。
  有些好奇,去网上查了一下别人的编码速度。结果有人说一天1000行都被人骂吹牛。心里感觉挺复杂,能做到别人很少做到的事情,固然有些得意,然而编码这种事情也并不是那么值得吹嘘的。好在设计也是我做的,还不至于沦落到IT基层民工的地步。
  直到今天做完了测试,才开始有点得意。这样的代码量,bug却只有这么点,起码说明我编码能力并没有退化。测试结果与需求的对应也让我很满意,这说明设计上也做得不错,至少是起到了应有的效果。这个苦力当得也不是没有价值。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