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1

邹寿飞其人

  邹寿飞,何许人也?

  在Google上搜这个人名,出来的链接大多指向一个特定的内容,一篇名为《我曾是一名丑陋的中国人》的文章。作者就是“广东中山邹寿飞”。这是一篇篇幅不小的“主旋律”的文章,“深刻反省”中国人的种种劣行。不过,关于这篇文章并不是我在这里要着重关心的,这种文章扫一下标题就知道大意了。我感兴趣的,是Google出来的一个来自www.miibeian.gov.cn的页面。
  呵呵,www.miibeian.gov.cn是什么网站,我想用过虚拟主机的朋友到现在应该都不会陌生了,看域名也能看出点端倪。我做了链接,还不知道的朋友可以点进去看。百度搜不出来这个页面,而我认为至少这个页面不属于应该被封禁之列,所以百度比Google要差,这应该是不争的事实!
  好了,言归正传,Google的搜索结果中,有这样的字样:“……邹寿飞. 74977.com. 粤ICP备05127128号……”。一看这个域名,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东东。访问一看,原来是一个一夜情俱乐部的网站。具体地说就是皮条客网站,和色情网站差不多的性质。但是因为网页上没有违禁内容,所以政府的扫描器也抓它不到。而会员注册方法的页面中,则明明白白地写明了“邹寿飞”的汇款地址等等信息,明白无误是同一个人。亏这个“邹寿飞”在文章中表现得良知满满,原来实际上只是一个皮条客,甚至可能只是个“志愿”皮条客。

  奇妙的Internet,奇妙的Google。以后我还会找点别的有意思的情况来谈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