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3

关注家乡的拆迁事件

  即所谓“史上最牛钉子户”事件。
  这之前只是有所了解,不过因为朋友也卷入类似事件中,于是开始在我这里成为热点。而在别人那里,大概早就是热点了。以至于腾讯那可恶的自动弹出窗口中头条新闻,便是所谓的“物权法专家支持强拆……”。

  看到关于江×的这样的说法时,不由得只剩苦笑的份:
  “‘他说不是公共利益就不是了?!’江×教授认为,如果补偿合理,就应该拆迁。如果当事人认为补偿不合理,应该到法院进行诉讼。”

  “他说是公共利益就是了?!”本貉如是反驳。
  “如果补偿合理”,看来我对《物权法》不能抱多大希望了。什么算合理什么算不合理?站在谁的角度由谁来认定?一个搞法学的人,连这种毫无客观意识可言的话也说得出口,其素质可想而知。而且还是“组长”,很难想象,也许是其在权力钻营或势力背景方面比较出众吧?
  而且他还认为,当事人应该去法院诉讼。要知道,做出强拆决定的就是法院。你指望跑到一个眼巴巴想打你的人那里去找他主持公道吗?别的不说,法院有没有权力介入这种事件,我认为都要打上相当多的问号!

  说到这里,还是那句话:不能因为多数利益而损害少数利益!那是赤裸裸的暴政——多数人的暴政。如果这样的行为能够成立,我也可以跑去江×那边,说他侵犯了广大被拆迁受害者的利益,为了这多数利益着想需要把他枪毙?少数利益要为多数利益牺牲嘛。先枪毙再说,如果觉得不合理,家属可以去法院诉讼嘛。——真是可笑,更何况你到底代不代表得了多数,那也是个问号!
  我担心的是,现在某些既得利益集团借着所谓公众利益,就可以非法但又合法地侵犯个人利益。如果让它们得逞,那么将来当我在某一领域成为少数派的时候,谁来保护我的利益?
  我们这个社会,乃至这个星球,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这种意识。那些既得利益集团中的份子,不要以为你们可以永远站在多数的位置。每一个人都有成为少数派的时候,就算你绝对不会,别人也可以让你如此。“权力”这种东西,看起来美妙动人,谁要真想把玩一番,一定会玩火自焚。防权如防贼,并不是危言耸听。

  衷心希望,每一个人都不要再成为多数人暴政(或其借口下)的牺牲品。我们已经失去了苏格拉底,隔了这么久还不见长进,造物主都会很失望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