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5

上海租房记(二)

  租房的第二天,又在网上找了一些房源。电话联系过去,不少都说已经租掉了。传说中的广大单身公寓就如同浮云一样,我咋怎么都摸不着呢。

  总算有一个可以去看看。房东是上海本地人口音,狡猾狡猾的。我刚到,就跟我大讲他自己设计的家具如何如何的好,然后又跟我提黄奇帆。其实人应该还是不错,至少看起来不错。五十来岁的欧吉桑,貌似土派成功人士,自称在郊区有别墅,……,云云。他话讲得实在是有点多。
  房子本身比较旧,不过保养得还行。卫生间基本能符合我的要求,70分。一房一厅是自己隔出来的,有近四十平。厨房在外面走廊上,类似筒子楼,但我也基本用不着了。1500/月,离我公司不远,对我来说的确相当划算。不过,房东大概觉得奇货可居,想等两天再做决定。叫我决定了打电话给他,他这边再挑,大概想选一个综合起来最好的房客吧。在我看房期间,就有两个学生模样的男生也来看房,房东我看肯定高兴坏了。
  明天就要上班,目前住处离公司比较远,因此要早睡早起。今天就不想把自己弄得太累了,于是就回去了。到了家之后,给房东打个电话,准备说我对这房子感兴趣,才告诉我说房子已经租了。说什么我来之前已经先答应人家了,难怪看房的时候讲话怪怪的,不知道有没有借着我把房价给升一升?上海人就是精明啊!

  无所谓,这样就说明和这套房子没缘分。明天借着上班去那一带的时候,拜托一下当地的中介吧。我少住上十几天的酒店,这中介费也就省回来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