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3

小小的气愤

下午出门,到了临江门附近,因为时段,也因为路窄,感觉比较堵车。我坐在公车上,无聊地看着远处的车流。其实也不是完全堵死了,车行缓慢而已。临江门那里是个奇怪的十字路口,接受来自朝天门、解放碑的大量车流冲击,却没有立交,完全靠信号灯和人工指挥,所以流量相当有限。车流看起来是堵了,不过我觉得,等上两三个红灯,大概也就过了。
重庆路窄,这是没有办法的。连房子都不得不修在山坡上。地盘完全是挤出来的。眼下这条盘山路,能扩到双向四车道已经是很不容易了,再挖下去就要山体滑坡了。此时,我这个方向的两根车道已经全是车辆,对面的两根道还比较空,因为下坡比较快,前面又没有信号灯,一路畅通。
大家都没动,可视野中发现有一辆路虎在走。怎么回事?原来小样儿的在逆行!跑对面车道上去了。第一反应估计就是特权车辆。平时没怎么留心,今天实在是无聊,欠欠身望了一下车牌,还真是——成K 70011
很是看不惯这些所谓的“军车”。又不是战时,也没有什么紧急情况,就算是个军牌,又有什么权力倒行逆施?我们辛辛苦苦工作,缴些税给所谓国家,就养了这样一群败类?我们养军队,是要在别的国家面前耀武扬威的。现在倒好,只会在自己老百姓头上拉屎拉尿,作威作福!

等了两个红灯,公车挪动着来到了十字路口前。抬头一望,那军牌正好排在我们右前方。我觉得真是又好气来又好笑,没车你敢逆行,有种你冲红灯啊?看来丫不光欺压百姓,还TM孬种一个,欺软怕硬。我们就指望这样的军队来保卫我们的亲人啊?
绿灯来了,军牌头一扭,奔商业街区去了。不知道是不是赶着去“洗浴”啊?果然是颇有“占领军”的风范啊!

有人说,这有啥好气愤的?是,不该气愤,早该见怪不怪了,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