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0

银行感言(一)

Chapter One

  越来越多的银行用上了排队叫号系统。这应该是一种进步。在它面前,国人那乱插队的劣根性会稍稍地收敛一点。
  然而,也常常有人不知道如何用它,因此,一名称职的保安或大堂经理是必须的。否则如果取号机和业务柜台离得比较远,那柜员就得费上一番口舌了。
  我在想,在取号机的号码单上印上广告,应该是比较有效果的。百无聊赖地等待叫号的顾客,在坐在座位上呆呆地无事可做的时候,翻看手中那张小纸条是很正常的事情。进而地,在顾客位置的对面贴上广告,应该也是不错的选择。
  退一步讲,在号码单上印上公益广告、名言警句,甚至一则小笑话,应该都会对客户关系起到很不错的效果。可惜,似乎没有人这样去想啊。
  我想到了,可是我无意去落实。还是交给有心有力的人去完成吧。

Chapter Two

  写叁,却不小心写成了参,被退回,好生脸红。
  写圆,却被告知不必大写,元即可,别园就好。

Chapter Three

  去中国银行打印存折,发现有两笔0.30的很奇怪的支出。想了半天,突然想起那杀千刀的“跨行查询手续费”。
  细细想来,果然是它。我还以为是四大银行的ATM上查别人的卡会被收,没想到它们的卡拿到别人的机器上也会被收。是被抵制了吧?
  我也要开始抵制了。仗着自己垄断胡作非为,多行不义必自毙。决定了以后不到万不得已不去办四大银行的卡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