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10

陆纯初事件感想

事件本身不想再贴了。可以去翻翻网上的新闻。在这里,只想发表一下自己的意见而已。

就事而言,我支持女秘书的做法。解气不解气是一方面,那个新加坡白痴既然把事情做到这一步,明摆着就是要逼她走嘛,走也要拉个垫背的。至于她现在找不到工作的情况,我赞同一位网友的说法——她暂时可能会找不到工作,但一旦找到,一定是一位优秀的老板。

很多职场内的人,评价说她做事情太冲动,太不留余地。那个新加坡白痴就不冲动吗?他不仅冲动,而且愚蠢!自己忘带钥匙,居然捅出这么大一件事情。劣马,不可用也!秘书小姐只是性子烈。好马哪有性子不烈的?是你自己驾驭不了而已。

有的人说,身为秘书,就是应该随叫随到,就是应该忍辱负重。说这种话的,都是中国人吧?也难怪,当了上千年的奴才了,当然脱不了奴性。人就是生来平等的,谁给予你压迫别人的权力的?别人顺从你,无非是看在工作和薪水的份上。那现在既然你要把别人逼走,要断了别人的财路乃至生路,别人不反击还算是人吗?我为国人能有这样的人才而自豪。

还有人说,她可以把事情处理得更好一点,更圆滑一点,不要把事情闹大,自己也有条好的退路。我还是那句话:人,要为自己而活着!薪水算什么?工作算什么?如果本身个性能够处事圆滑,成熟稳重,当然好。如果个性刚烈,为了保全工作,乃至名声,却要强迫自己去委曲求全。我不认可这种做法。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性格。身为管理者,用人者,就应该人尽其用,扬其长而避其短。我记得有个故事,说有个兵,很胆小,一上战场就逃跑。别人都不要他,可一个团长偏偏指名点姓要他。要来做什么呢?用他来当侦察兵。团长说,这种胆小的人,一遇到敌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跑回来通风报信。如果用胆大勇猛的人,可能就和敌人硬干,从而耽误了军机了。由此可见,没有绝对的长处和短处,关键在于你会不会用人!

这世界上,并不是每个管理者都是合格的。那些说秘书这样不对那样不对的人,好好检讨一下自己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